close

相比於去年  今年多了很多人

原以為6:30開始  結束晚餐後6:10分就到了

到了成功廳才發現6:30是進場時間 Q_Q 

眼尖的碩鼠還發現  排在我們後面的是寶玲!!

早有準備的我們才不會傻傻的去跟別人搶餐點

還買了一本手冊(30$  前年免費又漂亮Q_Q)

一進去就找了第四排正中間 最棒的位置 (只是視線會被音箱擋到)

 

司儀的開場白 顯然沒有準備好  多了些贅字 斷句也沒斷好

聽得很難過  (碩鼠:怒!)

主持人很可愛  不過感覺一個有點緊張 眼神都放空

另一個比較好  可是咬了2.3次螺絲 (嘻嘻)

不過都是小大一  可以原諒   算很棒了!!

廢話不多說   正文開始

 

日中三   流年如織


故事從民國六十年代到現代  一個單親媽媽(阿嬤)獨立扶養四個小孩的故事

父親早早過世  用裁縫機象徵父親的愛仍陪伴著一家五口

劇中探討媽媽對不肖兒子的愛  沒辦法給小孩父愛的遺憾 

姐姐對弟弟的犧牲  兄弟姊妹的情誼(算吧)  壞小孩拿缺少父愛當藉口

另一個媽媽(春花嬸)則是把辛苦栽培心愛的女兒送出國外而後被棄養

劇本不錯 有一定的深度

不過劇中我更欣賞演技(尤其是媽媽 芳瑜~真的很強 最後還得最佳演員跟最佳人氣)

劇本就是媽媽有最豐富的感情 無奈 辛酸 遺憾  悲哀 等等

都演得很到味 很有感覺 (趕快要簽名  不然以後紅了就要不到了)

第二個可以演很有感覺的應該就是春花嬸了(小心-塗惠雯  什麼時候約唱歌阿 哈哈)

雖然都有演到位了  可是就是少一種感情  沒有讓人有真正少了一個女兒的悲哀吧

這裡偷偷推薦人間條件2的柯一正  他演中風老人就真的很有感覺 (想看得人可以跟我借唷>_^)

這部還有一個特點就是從頭到尾都"台語"碩鼠這死台北人哭哭了

而且化妝也都很強  老妝就真的是老人

不過我最驚訝的是 去哪弄來那台裁縫機的阿= ="

 

97級   Lady's night


老實說這部戲是我兩天來最愛的

用設計師與服裝模特兒對話的方式來演  然後舞台上兩個景

偶爾穿插一個電視人的隨興演出來呼應

最過癮的是  他們的演技超級流暢  完全融入在其中  超讚的拉~~

模特兒不只是呆坐  不停的變換姿勢  設計師也不停的幫她換衣服

他們兩個的眼神交流也都有對到  感情很投入  神情超棒!! 

最後模特兒直接在台上脫下小內褲跟褲子!!!   >////<  我都要流鼻血了

超讚的拉~~~  我真是個王八蛋Q_Q

而且他們的對白(劇本?)也很精緻  聽起來很舒服

我記得最好笑得就是"老公我們來運動(做愛)  現在1:30"

"那幾點才能睡阿?"   "1:32!!!!!!"

現場笑得也沒幾個  我太淫穢了嗎 

碩鼠說: 這根本是高級情慾戲

對阿 我最愛這種了 用藝術 挑逗人的欲望  但還是藝術

而不是一些簡單的消費低級色情 (賣票的舞台劇很容易出現  ˋˊ凸)

反正我覺得這齣戲根本就超讚的拉~~~

 

95級  劇外人


有要給人戲中戲的感覺  (我不是在講系中戲迎新拉ˊˋ)

不過可能我等級不夠

感受不到他們想表達什麼

他們戲中戲的演出反而讓我感覺到很混亂

不過卻讓我聯想到  之前法克系迎新  大餅他們在表阿海那齣童短

 

看不懂 我就不多做評論了

 

日中一  你會一個人回來吧?


一開始就超級不舒服拉~~~~~~~~  為什麼會有一對gay出現

而且他們還在唱五月天的"天使"  把成功廳當好樂迪喔ˋˊ

 

戲中 兒子功課很棒  是父母炫耀的寶貝  卻喜歡上男人

而只會跑步的女兒 卻總是備受責備

父母沒有辦法接受寶貝兒子喜歡男人的事實(我也沒辦法接受= =)

也不接受女兒只喜歡跑步運動

那種男男之愛是我沒辦法體會得

我只能在台下瘋狂尋找我的雞皮疙瘩

只希望他們不要"甲"戲真做

演媽媽那個女生(簡婉茹)講台語真的是超有fu的

一整個就是媽媽在講話的感覺(她在家裡應該沒少受媽媽荼毒)

講話還會加個膩~~~阿捏膩

而且她一直在玩沙發上的枕頭 一直玩 一直玩 玩不膩

她的演出是整齣戲最有笑果的吧 哈哈  我看她演 笑到不行

劇情雖然還滿老梗的  不過小大一咩  值得鼓勵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