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7 台南市立文化中心 pm 7:30

演員 黃韻玲 飾演妹妹  美秀 飾演姊姊


妹妹是美國回來的博士  在外商公司上班

姊姊是很傳統的女性 什麼打工都做 

從小到大妹妹就是比較會讀書 

因此大人總說 妹妹長大後要照顧姊姊

小時候  姊妹兩讀書時 

姊姊總是被叫去洗碗   媽媽︰不洗碗妳長大還能做什麼

妹妹想去洗碗時就會被罵   媽媽︰是誰叫妳去洗碗的 

有次  妹妹在唱片行偷CD (蘇芮 一樣的月光 也是主題曲)

老闆抓到的時候直接就對姐姐說︰

「是妳偷的後,我一看就知道是妳!不會讀書還偷東西」

國中 妹妹開始有了喜歡的人  而每次都叫姊姊幫忙送情書

(這裡我想到郵差的糖果耶  可惜我一直沒空PO郵差的)

正當姊姊把情書都到包包後 就被爸爸抓到了

爸爸問︰「是誰的?」

姊姊說︰「我的...」

爸爸︰「如果你的字有這麼漂亮就好了...」

末了又說︰「妳喔...可憐...以後怎麼被賣的都不知道...」


節目一開始  便是清潔公司的應徵

輪到姊姊時  她跟老闆說: 前面那位先生很可憐  那麼老了還生病  一定要錄取他!

美秀 就跟平常電視上看到她一樣  真的是個很樸素的歐八桑

接下來 是妹妹在外商公司 對新人面試

來了一個辣妹  開口就用英文introduce了一下

妹妹就說:我有問妳話了嗎?!

然後就要把她刷掉  結果她男朋友就來了(高階主管)

就說這女生很棒 就錄取了 (爆乳辣妹)

後來他們也為了她吵架 分手

妹妹就被趕出公司了

這時剛好姊姊去妹妹的公司清潔

去跟妹妹打招呼  妹妹理都不理就走了


家鄉裡的人打電話來說 舅舅過世了

姊姊說要回去處理後事  畢竟爸媽死後是 舅舅跟舅媽扶養她們長大的

妹妹說: 為什麼? 為什麼要回去假哭  演孝子給別人看

在那邊比看誰的演技好  為什麼他們要活在別人的規範裡

姊姊:妳畢竟才是他們名義上的乾女兒阿!

妹妹:那我寧願不要  可不可以跟他們說 所有的錢都我出  我不要回去!

是阿 這些傳統為什麼不能免俗呢

 

 為什麼面對死亡就一定要哭泣呢  每個人都應該有自由表達情緒的權利吧

去年外公過世的時候 我也沒有哭過 難過歸難過  就是哭不出來

 好久沒掉過眼淚了  可能變得已經快忘了該怎麼哭了 哈哈

 不過每次辦活動在感動時都會哽咽耶 我的情緒就是這麼怪

就像志玲姊姊說得 我為什麼要讓鄉親來評分呢

還好我們上次是辦佛教的喪禮  不用假意去哭哭啼啼

可是也是唸了半個月的經...

表弟表現出了不想念得心情 就被大家的言論攻擊

 

不過最後舅媽打給姊姊的時候  問說錢是妹妹寄的嗎

姊姊說: 是阿 

我想應該那筆錢還是姊姊出的吧


有天家裡闖進了小偷

翻出了妹妹的存摺

姊姊才知道其實妹妹還有四百萬的存款

姊姊什麼話都沒說

妹妹說:你想說什麼就說吧  你是不是想問為什麼不幫妳分擔水電 還在這白住

            我這些錢是要拿來投資 妳不懂  以後我們才能過好生活

            這些妳不會 我要幫妳打理

然後還想要姊姊拿一筆錢出來讓他去創業(妹妹已經被公司趕出來了)

姊姊說:之前老家賣掉也是 要給妹妹投資 結果還是失敗了

不如他這樣慢慢賺 來貸款這間房子

他說他雖然什麼都不懂 卻知道這樣慢慢賺  也有房子可以住  生活也過得下去

妹妹聽到就很生氣說:你在指責我就是了


後來姊姊愛上了樓下的警衛

之前妹妹總是對那警衛不假顏色

他覺得那警衛跟姊姊一樣沒用

她說:『有些人被定位在哪裡,就一輩子在那了』

她說:你們為什麼都不會想往上爬呢? 一個警衛一個清潔工  真是絕配!!

警衛追姊姊是用小提琴 『 special for you 』    

姊姊總是要警衛別吃泡麵  偶爾會煮拿手菜給她吃

警衛說: 『人生最幸福的就是能吃到心愛得人親手煮得一頓飯』

然後他們就天天巫山雲雨 顛鸞倒鳳了 

 

有天妹妹提早回來  她叫警衛幫她按摩

接著警衛也拉了一首『 special for you 』給她了

然後該做的都做了

姊姊發現後 

妹妹說:我不過勾一勾手指,妳有的我也有了

姊姊說: 從小到大你要什麼我都讓給妳  為什麼現在連男人都要跟我搶

然後她就去把所有他們用過得棉被 床單 枕頭套都丟了


當天晚上姊姊就上吊自殺了

這時候燈光昏暗 一個紅衣服的人影 在床上上吊 (這一幕超驚悚)

然後出現姊姊的獨白:『 有時候我真的好希望我不是妳姊姊,因為是姊姊我就要

                                  擔起照顧你的責任,我就不能責罵妳 』

責任兩個字總是被妹妹掛在嘴邊 

姊姊什麼都沒說過,卻擔起了所有的事

後來妹妹才發現是自己在做夢

姊姊還是好好的

最後姊姊唱了這首歌

什麼時候兒時玩伴都離我遠去
什麼時候身旁的人已不再熟悉
人潮的擁擠 拉開了我們的距離
沈寂的大地 在靜靜的夜晚默默的哭泣

什麼時候哇鳴蟬聲都成了記憶
什麼時候家鄉變得如此的擁擠
高樓大廈 到處聳立
七彩
霓虹把夜空染得如此的俗氣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誰能告訴我 誰能告訴我
是我們改變了世界
還是世界改變了我和你

一樣的月光 一樣的照著新店溪
一樣的冬天 一樣的下著冰冷的雨
一樣的塵埃 一樣的在風中堆積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一樣的笑容 一樣的淚水
一樣的日子 一樣的我和你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t2hehG9qCs


看完了 

感覺就是像在說我  哈哈

學歷讀到很高 人也跟著好高騖遠了

什麼事情都只出一張嘴  用說得都很快

責任也是掛在嘴上而已  真正做到的也沒有

我們跟黃韻玲飾演的妹妹真的很像阿

人間條件真的是很貼近生活的戲

 

綠光 雖然沒有 屏風的華麗 卻有很貼近生活的溫馨呢

整齣戲 融入了很多生活的雜事 當作笑點

跟海角一樣 都是正港的歹丸郎才看得懂得!!

 

拖了兩個多月的心得了= ="  其實我六月底就開始打了(小聲)

雜事纏身阿~~~又好懶的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