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美學館  pm 7:30

又是八郎與我

 

男人幫-霸王卸甲

五個男人的愛情哇哇挖

醫生  教授   演員   生意人  詩人


演員總是喜歡演著霸王卸甲

霸王離開時  妻子割下烏黑的長髮

等著霸王回來 一天一天

城門外  大雪紛飛

霸王披著破舊的盔甲喊道︰我回來了~我回來了

城門打開  一個滿頭白髮的老婦

霸王聞著她的髮香  知道是他的妻子

她等了30年

霸王抱著她說︰我回來了~我回來了

隔天大家在城門外發現一凍死的老婦

而懷中還緊緊的抱著一破舊的盔甲

臉上的笑容還帶著兩行閃亮的晶淚

演員說這是愛  他希望大家能認同

可是他妻子卻希望他能有一天是不演戲的

這個家庭乍看最好笑  但是卻是呼應主題

霸王卸甲  我回來了!


醫生小時候老是遲到  他說因為他沒有手錶

於是她就在她手臂上"咬"咬出一個肉錶 畫了六點半  這樣他就不會遲到了

(大家小時候應該常幹這種蠢事吧!舞台劇很愛用小時候的回憶阿!!)

當兵也咬  結婚也咬  一直到離婚的時候  又咬了一次

但是這次卻留不下痕跡了

手錶是他們愛情的象徵

他說:就像婚姻  咬久了 天天咬  痕跡就越來越淡  就沒了

於是他流連護士叢中     

回來後他才發現  他缺得不是那些鶯鶯燕燕

而只有他老婆能在他手上咬出肉錶的痕跡 


教授  他用上下課的鈴  去勾搭新進女老師

而那個鈴也是他們倆愛情的象徵

教授認為人生應該沒有欲望  要無我

他覺得家庭 老婆 小孩都是欲望  (有大愛得感覺= =+)

所以對於他老婆一直找他很煩

終於他離家出走

回來後 拿著搖鈴想給老婆驚喜時

才發現  他偶爾想幫他老婆做一件事

而她老婆卻已經幫他做了一輩子了

 


詩人年輕時和老婆互寫著情書

雁子來了 

飛進了我的林中

飛進了我的窩裡

...

他希望用年輕時兩人寫下的108封情書來出書

但是老婆卻無時無刻計算著錢

水費 電費 手機費 保險費...

以致於他一直沒辦法出書

最後他故地重遊 才發現他一直沒寫新的情書給老婆

回來後他送了一封新情書給老婆 

老婆已經在梳妝台上放著存摺  把省吃儉用的錢要拿給他出書


生意人  在學生時愛上了初戀

還有初戀的味道 

他們約定好要賺很多很多的錢

可是初戀卻不見了

他最後賺了很多的錢  卻娶了一個媽媽喜歡的老婆

但他卻沒有放棄尋找初戀的味道

總是尋找著不同的花

後來他遇到了初戀  但是味道卻早已被 channel 取代

回家後他才發現老婆仍在幫他找著味道

而原來老婆頭髮上的就是他汲汲營營尋找初戀的味道-野薑花


整部戲還滿好笑的  梗很多 而且比較感傷的東西都用輕鬆搞笑帶過

五個男人 用五個故事 五個象徵  從空虛到暮然回首發現伊人一直在那

我發現台灣戲劇表演家好像很愛用童謠  這次是西風的話

郵差是 蝴蝶蝴蝶生得真美麗  我是妳爸爸則是  我的家庭真可愛

而且看久了感覺每個劇團的表演手法都有個別的特色 

這巴郎跟我有同感唷  台灣超愛 用女生來呵呵笑

顧寶明說演員最怕被定位  我想劇團的表演手法也是同樣的道理吧!

這次台灣有個手法我感覺很棒

他們用幾張加上輪子的椅子分別做了不同的場景

一開始的客廳  橋了角度後就變成上課的教室

拉到前面兩兩一排就變成火車 

兩個兩個分開就是咖啡店

而演員的演技最直的誇讚的就是小孩&大人之間的切換

燈打了 所有的人要立刻回到童年

衣服都是一樣  將領子翻起來  手勢換了  整個氣勢就變了

好像每個表演藝術都需要這種阿

之前的金鎖記導演也特別強調不同年紀男女的表情動作

 

總之 霸王卸甲比師父好多拉 哈哈

不過之後八郎出國就沒人陪我看舞台劇了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gcu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